我的二维码

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线下宣讲会西安站即将开启

2019年11月28日09:56  来源:人民网-金报

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明确了网络游戏行业为未成年人提供服务应遵循的原则和规范。本次《通知》共提出“实施网络游戏账号实名注册制度”“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探索实施适龄提示制度”等六方面的举措,强调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履行政府监管职责,推动社会各界协同治理、有效参与,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共管共治。

早在今年6月,人民网就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发起了首个“适龄提示倡议”,并公布了《适龄提示草案》。为进一步普及和推广“游戏适龄提示”的概念,12月4日下午, “不忘使命,同心同行 ”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线下宣讲会西安站即将开启。本次活动由人民网指导,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陕西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和有饭研究联合承办,西安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阿里云创新中心(高新)和三秦出版社协办。活动将邀请行业专家和当地及周边省市企业共同探讨游戏企业社会责任以及适龄提示的落实和发展等相关话题。

本次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线下宣讲会西安站将继续秉承“不忘使命,同心同行”的宗旨,携手盛趣游戏、恺英网络、迷你玩、趣加游戏、趣丸网络、阿里云等多家游戏企业共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特别设置了“电竞行业的‘夺冠’之路”圆桌讨论环节,分享游戏人对目前中国电竞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看法。

近年来行业的“大浪淘沙”,不仅倒逼游戏企业提升研发能力、不断创新,也在推动着全行业逐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游戏适龄提示倡议》的内容是什么?《游戏适龄提示草案》如何划分年龄层和体系标准的?众多头部游戏企业为何积极响应,他们又是如何看待游戏适龄提示的?游戏企业在应对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方面应该采取哪些措施?——这些现阶段全行业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将在本次西安站活动上得到详尽解答。

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和“未成年人保护”将会是一个持续性的课题,也应该是每一个游戏从业者都要关心的领域。面对电竞产业爆发式发展,西安抓住新机遇,将电竞产业纳入文化旅游大产业发展中,全面规划布局,大力实施“文化电竞”战略。在今后行业相关政策落地方面,西安也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不忘使命,同心同行 ”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线下宣讲会西安站即将开启,我们期待与大家共同为行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