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线下宣讲会上海站即将开启

2019年10月24日10:03  来源:人民网-金报

10月21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增设“网络保护”专章,其中对网络沉迷防治和网络游戏管理等作出规范。草案提出: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应当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预防和干预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提供便利。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对游戏产品进行分类,作出提示,并采取技术措施,不得让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其接触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

为了助推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机制变得更加完善、更加普及,进一步扩大“游戏适龄提示”的影响,10月30日下午,由人民网指导,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和有饭研究联合承办的“不忘使命,同心同行 ”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线下宣讲会上海站即将开启。活动将探讨“未成年人保护”以及游戏适龄提示的落实和发展。

本次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线下宣讲会上海站将继续秉承“不忘使命,同心同行”的宗旨,携手盛趣游戏、恺英网络、叠纸网络、腾讯云等多家游戏企业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本次活动除了主题演讲以外,还设置了“中国故事的海外之路”圆桌讨论环节,分享游戏出海的成功经验,并探讨如何更好的传播“中国故事”。

近年来行业的“大浪淘沙”,不仅倒逼游戏企业提升研发能力、不断创新,也在推动着全行业逐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游戏适龄提示倡议》的内容是什么?《游戏适龄提示草案》如何划分年龄层和体系标准的?众多头部游戏企业为何积极响应,他们又是如何看待游戏适龄提示的?游戏企业在应对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方面应该采取哪些措施?——这些现阶段全行业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将在本次上海站活动上得到详尽解答。

“未成年人保护”将会是一个持续性的课题,也应该是每一个游戏从业者都要关心的领域。如今,“不忘使命,同心同行 ”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线下宣讲会上海站即将开启,我们期待与大家共同为行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