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打游戏还能学普通话?

语文出版社与腾讯追梦计划联合推出普通话学习主题手机应用“普通话小镇”

2019年09月18日10:25  来源:人民网-金报

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之际,语文出版社与腾讯追梦计划联合推出普通话学习主题手机应用“普通话小镇”(APP)。

“普通话小镇”手机应用的开发,以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为指导,以《普通话1000句》为内容蓝本,以“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青壮年为主要用户。该应用以小镇养成游戏为主要呈现方式,具有跨界性、多元性和场景化三大特征,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助力普通话学习;依据《普通话1000句》设计学习内容,体例简洁、句式简单、情境感强、字词量适当,既规范又实用;依据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常见情境设计关卡,通过用学习成果解锁关卡的机制,帮助用户循序渐进地提高普通话水平;内置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Tencent AI lab)语音识别与评测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具交互性的沉浸式学习体验。

《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提出,要“研究开发或引进普通话学习辅助学具或软件,帮助提升学习效率。”“普通话小镇”将“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与大众乐于接受的游戏形式相结合,并融入普通话学习中,切实帮助“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青壮年丰富学习方式,降低学习难度,提升学习效率。

据了解,“普通话小镇”将于2019年11月正式上线。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