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北京书店之夜”将首次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

2019年08月19日15:03  来源:人民网-金报

2019年8月24日晚七点,在前门北京坊,“北京书店之夜”将首次亮相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本次“实体书店之夜”将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西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由北京国际图书节组委会承办。

据悉,参与“北京书店之夜”活动的书店达到近百家,它们将集中展示北京国际图书节“百家千场”活动成果和北京特色书店风貌,并以四大亮点多维展示和传递书店之美,让市民感受阅读之美、体会阅读之乐、收获阅读之益,演绎阅读时尚的生活方式,是北京“繁荣夜间经济”的一个生动侧影。北京“书店之夜”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北京国际图书节的品牌辨识度和提升活动的体验峰值,还有利于凸显“北京书店”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阅读+”舞台 用音乐传递书店之美

当晚七点整,“北京书店之夜”将在中央广场主舞台正式启动。启动环节后,主舞台将举办“阅读+音乐”诗歌之夜活动,以沉浸式音乐表演与诵读形式与现场观众互动,音乐故事会、黑胶唱片音乐会、民谣音乐会、古典音乐会等3-5个演出时段,共同传递书店之美。

遇见近百家间书店 在特色中发现书店之美

北京最富有特色的100家书店将齐聚北京坊三富街,形成一条“北京书店大街”,集中展示书店各具特色的阅读主张,共同构成“书香京城”的精神特质。每家书店将设置“阅读彩蛋”,参与者可在书店大街领取“打卡地图”,分别在主、分会场进行打卡,挑战趣味关卡,感受“书香京城”独有的文化氛围。

“阅读+”讲座 在阅读中领略书店之美

借助北京坊与PageOne书店等六家合作商户,将设置以“阅读+”为主题的小型对谈、论坛、对话以及讲座,邀请各领域阅读专家与观众就阅读的各类跨界话题深度互动,引导体验异国文化和生活方式。

书店之夜分会场:书香溢满京城,点亮夏夜经济

据了解,“北京书店之夜”在北京坊主会场之外,还将设置分会场,分会场将以北京国际图书节“百家千场”分会场有代表性的书店为主。实体书店,特别是24小时实体书店,近年来已跳出陈列图书的单一“卖场”模式,转身变成“好玩”的文创天地和跨界的人文美学空间。本次北京国际图书节“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就以“阅读+行走”的形式,把100多家分会场联结起来,精心设计阅读空间漫游路线,帮助读者发现隐藏在北京各个地区的阅读空间特色和故事。全市读者可以在图书节期间,徜徉书海,感受各种不同的文化体验,体会各家书店与图书馆风格各异的文化气质与特色。

“北京书店之夜”分会场届时将有20家特色书店共同参与,包括十月时光、言又几、大地书院等书店都将在列;分会场将组织各类阅读活动,邀请包括著名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殷建松,中国科幻作家代表之一陈楸帆,复旦大学教授、“哲学小王子” 郁喆隽,中央电视台最野假期总导演司晓锋,樊登书店回龙观店CEO李双等众多知名人士,为广大参与者同时带来二十多场主题丰富的阅读享受,演绎夜间阅读这一时尚的生活方式,共同点亮京城夏夜经济。(刘海舒)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