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游戏适龄提示体系标准

游戏内容:18岁以上

2019年07月05日09:32  来源:人民网-金报

游戏适龄提示标准应建立在合法出版物的标准之上。本适龄提示体系标准基于我国法律、规定,基于我国社会普遍的道德标准,基于当下游戏出版要求,基于不同年龄层儿童或青少年心理及生理发展特点提出。

对游戏进行适龄划分时,需对游戏内容、游戏类型、游戏系统、游戏时间、游戏付费模式等进行综合评价,以得到相对客观的游戏适龄结果。

对游戏内容的判定采用“负面清单”的形式,以排除不当要素的方式对游戏内容进行适龄划分。根据我国出版和未成年人相关法律规定,将游戏适龄提示以18岁为界进行划分。

“18岁以上”如存在本级不应出现的内容,则可能不属于合法出版物。

针对18岁以下不应出现的内容,现分为“16+、12+、6+”三个级别。18岁以下每一级别均包含上一级别不能存在的内容(例如:16+也不能出现酒类、烟草、毒品等),如果该级别存在本级不应存在的内容,则适龄评价升高一级。

18岁以上【18+】

(如存在本级不应出现的内容,则可能不属于合法出版物。)

参考资料:《出版管理条例》《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电子出版物管理规定》《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移动游戏内容规范》《关于认定淫秽及色情出版物的暂行规定》《关于部分应取缔出版物认定标准的暂行规定》《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