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趣头条与江苏卫视达成合作 深耕新兴市场用户"情感需求"

2019年07月03日11:02  来源:人民网-金报

7月2日,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第二季开播新闻发布会在南京拉开帷幕。活动中,专注于新兴市场的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与江苏卫视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公布《新相亲大会》定档7月14日首播。江苏卫视与趣头条将通过双方用户互驱、台网资源共享、定制化跨屏联动营销等多维整合方式,同台打造纵深化、全方位的融媒体平台战略合作。

江苏卫视&趣头条战略签约仪式

趣头条联合创始人兼COO陈思晖发表演讲,分享了趣头条对于新兴市场人群的深刻洞察以及其独有的创新模式,更适用于新兴市场的差异化内容。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平台已经聚合580+新闻媒体、60万+个人创作者的优质内容,组建近700人的专业内容审核团队。而“放心看计划”、“快车道计划”、“合伙人计划”等垂类内容招募计划则直指三五线城市用户喜好的“靶心”。

趣头条联合创始人兼COO陈思晖主题分享

“专业统计数据显示,与一二线网民相比,新兴市场用户对情感、健康类内容需求更高”陈思晖现场表示。近年来健康类资讯的阅读需求逐年走高,而作为谣言重灾区的三五线城市,对正确健康内容的获取需求更大。以趣头条推出的“放心看计划”为例,趣头条联合专业机构和权威专家,对健康、养生、育儿三个领域的内容生态进行升级,从内容放心看、谣言监测站、健康IP养成、名医伴你行四方面精准出击。自“放心看计划”实施以来,趣头条大健康内容增速迅猛,频道日均PV增幅近80%。

无独有偶,情感内容同样是新兴市场用户“心头好”,这正是江苏卫视的优势,也为双方融合、共赢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新相亲大会》还原了最贴近生活的相亲场景,由父母坐镇把关子女自由交流选择。从节目中走出的真实缘分,从牵手到步入婚姻殿堂,都牵动了广大观众的心弦。

在用户喜好的基础上,陈思晖道出了双方更深的合作契机: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性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三五线城市用户占比超7成,女性用户占比高达到6成,24岁~40岁用户占比5成。而这与《新相亲大会》30~60岁、68%为女性的观众群体画像非常吻合,合作的达成将促成大屏到小屏,高度的用户补充与互驱。

江苏卫视副总监兼营销中心主任曹海峰道表示:“情感内容一直是江苏卫视的王牌优势,同时也是新兴市场用户极为关切的领域,这为双方融合共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新相亲大会》是兼具创新力、服务力、引导力的情感市场新王牌,也是江苏卫视品牌价值和内容生产创新能力的体现,这次合作我们将集全平台之力,让更多观众了解、爱上趣头条;利用江苏卫视全年排名第二、2-5线城市收视率位居第一、熟龄女性人群收视率NO.1的平台优势,提升趣头条影响力,助力开拓广大的新兴市场。”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