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06月19日18:50  来源:人民网-金报

一、 公司概况

游族网络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上海,在德国、英国、印度、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以“创造全球娱乐经典”为愿景,游族网络立足全球化游戏研发与发行,知名IP管理,大数据与智能化,泛娱乐产业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全面发展,推出了《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少年三国志》、《狂暴之翼》、《盗墓笔记》、《天使纪元》、《女神联盟》系列等多款游戏产品,在海外积累1000多个合作伙伴,发行版图遍及欧美、中东、亚洲及南美等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全球累计近10亿用户。

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作为上市企业,游族网络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规则》等上市公司治理的规范性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切实提升公司规范化运作水平,坚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

游戏业务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对合规审查有较高的要求,公司引进专家人才建立了公司内部游戏审查合规机制,对游戏立项、研发、运营、引进过程做到全程监督审查,坚决杜绝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或迷信等内容、禁止非法交易敛财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明确游戏研发、游戏运营、市场推广等部门的合规责任,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游戏生命周期管理制度,确保游戏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均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游族网络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保护工作,并将其视为公司社会责任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公司制定了较为严格的游戏防沉迷规则,通过公司发行平台与各游戏的对接,将防沉迷规则强制运用于所有游戏,引导青少年以健康的方式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同时,公司在游戏官方网站的醒目位置设置了多项提示,引导游戏用户合理安排时间,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享受健康娱乐生活。

2018年12月,在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游族网络作为互娱行业代表共同签署发布《互娱行业社会责任宣言》。 在同月举行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游族网络获“游戏十强”榜单中“2018年度中国十大游戏出版运营企业”、“2018年度中国十大海外拓展游戏企业”两项企业大奖。

在社会公益层面,2018年,游族网络通过游族公益基金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2018年9月承办了“社会组织服务社区、郊区、上海对口支援地区成果展”,积极支持“三区”建设;2018 年11月,参加“杨浦半马健康欢乐跑”,捐赠爱心物资,用于关爱儿童事业;2018年12月,组织志愿者前往甘南地区孤儿学校,不仅为孩子们送上文具及生活用品,更通过设立爱心“云课堂”,建立长效公益活动机制。

(游族网络供图)

此外,2018年,游族网络还与云南红河州下属贫困村签约结对,旨在通过村企共建、帮扶到户等多种形式,开展精准帮扶,实现贫困村脱贫摘帽。全面做好“带人、带物、带产业、转观念、转村貌”精准帮扶工作。2019年5月30日,游族公益基金会在闵行区浦江镇文河小学举办的庆六一活动中进行了课外阅读书籍捐赠活动,同时在企业内部招募志愿者,搭建志愿者队伍,为小朋友们带来课外阅读、美术、体育等课程。

(游族网络供图)

2019年,为提升大众环保意识不强,特别配合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升大众“垃圾分类认知,游族网络推出了环保公益微信小游戏“垃圾分分分”。该游戏目前已上线。

该游戏以手绘淡雅颜色为主要基调,营造轻松休闲的主体风格。以“益智解谜”的玩法类型为依托,让玩家完整的体验垃圾从分类到回收加工成新产品的过程,从中感受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与成就感。

(游族网络供图)

(游族网络供图)

三、 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网络游戏作为文化内容与互联网技术高度融合的产物,十余年来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大众文化娱乐的重要方式,在促进我国互联网经济发展、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游族网络需要继续在生产高品质游戏内容的同时,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寓教于乐、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持续加强青少年教育和保护工作,打造健康绿色网络空间,共创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美好未来。

游族网络需要继续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经营管理中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理念,不断完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文创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做好产品,用心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和回报。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