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州举办

李雨潇

2019年05月14日10: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5月11日至13日,以“守正道、创新局、出精品”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浙江杭州举办。本届文学周由中国作家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等主办,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和浙江省作家协会等机构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发布了《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18)》,从创作、引导力度、产业发展和网文出海等方面对2018年度中国网络文学生态进行了全面评述。蓝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网络文学注册作者总数已经达到1400多万,全国绝大多数省区市都建立了网络文学组织。现场发布的“2018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包括已完结和未完结的作品各10部,如网络作家郭羽和刘波的《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网络作家何常在的作品《浩荡》等。作为本届文学周新增板块,首届网络文学博览会同期在杭州白马湖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包括优秀网络作家作品展陈、论坛、沙龙等活动;此外,浙江省作协还发布了培育和扶持青年网络作家的“新雨”计划。

近年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中国网络作家村、中国网络文学周等网络文学研究和孵化机构相继落户杭州,为浙江建设网络文学重镇、杭州打造“中国网络文艺之都”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