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中国国情读本(2019版)》一书出版发行

2019年05月14日09:00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一本真实、全面、及时反映当代中国社会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综合性普及读物《中国国情读本(2019版)》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倾心编纂,共分六编:第一编图说中国,精选由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精彩新闻图片,图文有机结合,直观反映中国概貌;第二编国情概况,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政府白皮书及国家统计局等权威机构的统计公报;第三编国情特载,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第四编专题国情,聚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关注嫦娥四号探月工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五编魅力国情,跟踪时事热点,从时政、经济、文化、科技、民生、人物等方面,生动叙说中国独特魅力;第六编年度大事,全面盘点2018年的中国社会。该书对国人及时了解和掌握当代中国国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书作为“最符合当下国情的图书”之一已被列入中国图书“走出去”基础目录(二期)。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