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2024年“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暨第二届武汉书展开幕 

2024年04月0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芳菲四月,书香满城。4月8日,以“书香英雄城 阅读向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暨第二届武汉书展在武汉中心书城开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出席开幕式。邬书林在致辞中表示,武汉书展是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载体,也将成为武汉文化建设的靓丽品牌。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在致辞中说,读书品书成为市民的文化生活习惯,全民阅读成为提升武汉软实力的重要助力。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武汉市2023年度“最受市民喜爱的阅读空间”“最美阅读人”,以及2024年“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暨第二届武汉书展重点活动。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徐鲁向全市发出阅读倡议,并代表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向市民荐书。

据了解,第二届书展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中国编辑学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武汉市新闻出版局指导,武汉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武汉中心书城为主展场、武汉市新华书店20家门店为分展场。展期从4月8日持续至28日,百万册好书、百位文化名人、千场阅读活动和丰厚文化惠民福利,为市民和读者奉上全民阅读年度盛宴。

本届书展共计500余家国内出版单位参展,中国出版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宾团,携旗下品牌图书和文化IP亮相;全国14家城市出版社好书亮相城市出版馆;荆楚文化精品图书展则由湖北15家出版单位联袂参展。全场新书7折,部分特价图书3-5折。

本届书展推出多个特色展区和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用丰富阅读场景展现全民阅读之美。中华书局带来主题分享:从《复兴文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书籍设计艺术特展带市民一览“最美的书”,并和“世界最美的书”获奖者张志伟、尹琳琳面对面交流;全国城市出版社新时代出版高峰论坛、湖北地区高校和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供应链建设研讨会,将探索阅读如何“与时代共振 与城市同行”。

书展讲述长江故事,专设长江文学中心,以长江流域的知名文学作家为主角设立长江文学馆,展出作家成名作、代表作、新作及作家本人的多门类艺术作品和手稿,打造长江流域作家之家;期间,举办《长江档案》等多场新书首发式。

书展讲述中国故事,南门太守《三国全史》等众多人气作者和新书,将与市民面对面;特级大师畅聊象棋征程暨 《“五羊杯”30年棋局典中典》签约启动仪式、全国文史图书精品展、大学生插画艺术展等系列展览,精彩呈现中国文化之美。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