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波克城市刘忠生:“党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新高度

2023年12月15日08:46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4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人民灵境研究院、灵境·游戏实验室承办的2023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以“益路同心 护苗同行”为主题,邀请行业机构和游戏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游戏公益新模式,探讨共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网。

波克城市党委书记刘忠生。

波克城市党委书记刘忠生。

在活动分享环节,波克城市党委书记刘忠生以《“党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新高度》为题从三个角度进行了阐述。刘忠生认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与社会的繁荣是紧密相连的,关心社会发展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价值追求。”

刘忠生指出,在波克党委领导下,波克党支部、工会、团支部紧密协作,建立共识,将企业社会责任扎根于基层。通过做优做实对员工关怀,打造“家”文化,做到了不仅企业有履行社会责任的义务,员工也有社会责任意识。让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打造有社会责任感的“同心圆”。

“利用好自身行业优势、技术优势,将其更好地融入企业社会责任,是波克不断探索并前进的方向。”刘忠生表示,依托党建引领,波克着力打造“强思想、重文化、出精品”的发展方向,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出好产品好作品、创造好文化好作品,建立好团队好目标。从成立“可持续发展战略办公室”到探索“游戏+”之路,波克不断发挥互联网业务的行业和技术优势,强化企业社会责任的“同心力”。

“建立多种机制,积极融入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同心圈’。”据刘忠生介绍,波克城市2019年出资成立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在“游戏+公益”领域,传播正能量,在对口援建、灾害救助、互联网素养、慈善公益等方面累计开展了近400场公益活动,累计捐款已超过5000万元。

此外,波克公益2021年推出了公益项目“游戏素养计划”。该项目深入学校、社区进行了近百场的公益推广。建立了“游戏素养引导师培训班”,培养有志于成为游戏素养引导师的社会工作者。培训班累计培训了上海90余位青少年社工,在上海多地区开展了30多场游戏共创工坊,服务了900个孩子。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