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盛趣游戏郭臻:游戏企业应找到“强关联”的点,探索可持续责任生态的路径 

2023年12月1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4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人民灵境研究院、灵境·游戏实验室承办的2023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以“益路同心 护苗同行”为主题,邀请行业机构和游戏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游戏公益新模式,探讨共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网。

盛趣游戏党委书记郭臻

盛趣游戏党委书记郭臻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盛趣游戏党委书记郭臻表示,在文化的加持和AI技术的催动下,从过去的未成年人保护,到如今的文化传承、游戏技术赋能、社会公益等等,游戏企业承担起了越来越重要的社会责任。

郭臻认为,游戏企业应持续打造优质的可持续内容循环,以可持续性发展为目标,在关注游戏本身内容质量的同时,主动拥抱文化教育、健康公益等新的体验,保持不间断更新迭代。如公司第一款自研游戏项目《传奇世界》,一直在探索如何在游戏中融入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提升游戏整体的文化内涵。

郭臻表示,游戏企业应持续探索可持续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数字化的时代,公益事业将可持续性、长期性作为重要的行动准则,从根本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例,盛趣游戏多年来持续完善自身防沉迷机制,并积极运用AI、机器学习等技术,在做好内防的同时,也不断参与更多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议题。

郭臻认为,游戏企业应持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游戏企业立于社会、影响社会,应该不断思考如何与社会更好地保持共存、共融、共益。因此,游戏企业应当去寻找与社会共益的“支点”,积蓄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回馈社会,实现真正地可持续发展。目前公司内部正在测试的《绿色提醒系统》便是践行可持续发展路径的一次重要尝试。

郭臻表示,游戏企业的责任履行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找到和自己有“强关联”的点和面,发挥所长,不断延展,是盛趣游戏找到的一条建设可持续责任生态的路径。

(责编:叶伟、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