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米哈游葛上卿:发挥“科创+文创”优势 拓展正向价值 

2023年12月1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4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人民灵境研究院、灵境·游戏实验室承办的2023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以“益路同心 护苗同行”为主题,邀请行业机构和游戏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游戏公益新模式,探讨共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网。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中,米哈游社会责任及公益负责人葛上卿围绕企业如何发挥自身“科创+文创”优势及IP影响力,通过产品力、影响力、生命力三个维度,传递、拓展、创造正向价值进行了分享。

米哈游社会责任及公益负责人葛上卿

米哈游社会责任及公益负责人葛上卿

葛上卿认为,无论是游戏性、游戏化还是“游戏+”,其本质都是依托游戏元素来激发、唤醒不同情境下参与者的真实情感。只有品质过硬,得到玩家认可和喜爱,游戏所蕴含的、所传递的正向价值,才会被玩家感知,才会引发玩家关注和共鸣。米哈游在游戏内外,立足“科创+文创”,通过《原神》等优质产品,持续探索“中国故事全球表达”的文化价值新范式,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葛上卿表示,游戏企业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产品的同时,如何发挥影响力,引导用户和公众关注、参与社会议题,成为游戏正向价值新的命题、新的使命。他介绍,米哈游旗下产品相继与5A景区及商圈开展跨界联动,通过数字技术拓展文化表现力,打破虚实边界,在创新融合中激发文旅发展潜能。而在绿色低碳、乡村助学、公益科普等领域,米哈游也通过剧情短片、纪录片、创意玩法等形式,开展了有趣、有料、有效的探索。

葛上卿认为,游戏正向价值,不仅在于企业筑牢社会责任底座,通过产品力拓展正向价值深度,借助影响力赋能正向价值议题,更需要发挥自身优势,将单向的价值传递变成双向的价值互动、多方的价值共创,才能创造更具生命力的正向价值。葛上卿说:“这也是米哈游,在为10亿人打造出愿意生活在其中的虚拟世界的过程中,一直努力探索,也会一如既往坚持的方向。”

(责编:叶伟、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