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网易游戏刘洁:发挥数字魅力 肩负社会责任

2023年12月1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4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人民灵境研究院、灵境·游戏实验室承办的2023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以“益路同心 护苗同行”为主题,邀请行业机构和游戏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游戏公益新模式,探讨共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网。网易游戏社会责任促进中心高级总监刘洁在论坛上以“发挥数字魅力 肩负社会责任”为主题,围绕网易游戏在探索新型游戏公益模式与未成年人保护实践进行了分享。

网易游戏社会责任促进中心高级总监刘洁

网易游戏社会责任促进中心高级总监刘洁

刘洁表示,游戏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游戏的应用场景虽然在虚拟世界中,但游戏产业无法脱离现实存在。游戏以其自身优势链接着更多的产业,也激励行业本身向社会释放更多社会价值。刘洁以网易旗下游戏《蛋仔派对》为例介绍,产品通过内容生态建设,积极引导未成年群体,潜移默化树立正向价值。多维联动跨界整合、深耕内容寓教于乐,为促进游戏内容创作照进社会现实、助力未成年人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做了有益的积极尝试。

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方面,刘洁介绍,为强化“未成年玩家冒用成年人账号”进行充值的拦截力度,网易游戏在渠道服接入AI未成年人保护巡逻技术及人脸识别机制,针对大额消费、高频消费及疑似未成年人等高风险行为,在支付环节调起人脸识别。同时,为了从源头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已上线“一键禁止游戏充值”“一键禁止游戏登录”功能。家长只需通过“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公众号绑定孩子游戏账号,就可以24小时对孩子的游戏时间、充值情况进行全方位管理干预,目前已有800万家长使用过该功能。而在现实世界中,公司也始终把未成年人保护作为最高优先级的工作,组织专项团队与行业各方协作,竭尽全力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在提升未成年人反诈能力方面,刘洁介绍,为了从源头上防止未成年人受骗,网易游戏AI未成年保护巡逻系统可在游戏内24小时不间断地识别、切断、核实及封禁疑似诈骗的不法行为,针对潜在受骗人群发送定向反诈提醒。为全方位深层次打造未保反诈防护网,公司在游戏中推出防诈小课堂系列科普栏目,对各种诈骗套路进行场景化呈现,以提升未成年人识别诈骗套路的能力。

刘洁表示,网易游戏始终致力于挖掘游戏公益潜能,与孩子们共生共长,把为未成年人树立正向价值作为起点与终点,做他们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全方位赋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叶伟、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