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益路同心 护苗同行 2023游戏公益盛典即将举办 

2023年12月07日11:01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益路同心,护苗同行。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人民灵境研究院、灵境·游戏实验室承办的2023游戏公益盛典将于12月14日在广州举办。

作为2023年游戏产业年会的特色活动之一,本次公益盛典旨在搭建理性、深入、科学、生动的游戏公益案例展示平台,为公众提供更有价值的公益信息,传播更加先进的公益理念,构建更为可行的公益模式,从而更具实效地彰显游戏行业的正向社会价值。

益路同心,拓展游戏多元价值

在全球游戏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我国游戏产业承压后反弹,呈现上行回暖趋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442.63亿元,环比增长22.16%;游戏用户规模达6.68亿,同比增长0.35%,达到历史新高点。

面对充满挑战的行业形势,游戏企业加速数字技术升级、加快数实融合、延伸产业价值,助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游戏企业通过在乡村振兴、乡村教育、生态保护等方面精心策划公益联动,丰富社会公益形式;发挥游戏趣味性、互动性强的优势,积极提升公益信息的触达效率,汇聚社会爱心。

为了更好地展现游戏行业的公益实践情况,今年10月,人民网面向游戏行业公开征集公益案例。案例经过专家评审团点评后,形成《2023游戏公益典型案例集》,将在2023游戏公益盛典上发布。同时,来自腾讯互动娱乐、网易游戏、盛趣游戏、恺英网络、米哈游、波克城市等企业代表将在本次活动上,分享如何丰富企业社会责任内涵、如何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途径更加多元、如何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企业的战略、愿景、组织、制度、文化和传播等内容。

护苗同行,共建健康网络生态

随着时代发展,“触网”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10.79亿,未成年网民规模已突破1.91亿,网络已成为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公布标志着我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在新阶段,游戏企业如何更好发挥“守门人”的作用?如何处理好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保护未成年人信息权益和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关系?在本次活动的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天和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三七互娱、一谈网络等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将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这一话题进行讨论。

据了解,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还将在本次活动上发布《2023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报告》通过统计分析、专家讨论、企业调研,多维度反映我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现状。

2019年至2023年,人民网连续举办五届游戏责任论坛和四届游戏公益盛典,聚焦游戏行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联合业界和学界,引导游戏企业提升社会责任意识,发挥游戏正向价值,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人民网还将继续讲述更多好故事,汇集企业履责经验,传播正能量,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游戏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思路、新方向。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