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探索出海新机遇 构建传播新格局 

2023年度游戏商务大会圆满举办

2023年07月27日10:04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北虹桥企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上海益世界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游戏茶馆共同合作的2023年度游戏商务大会于7月26日在上海北虹桥绿地铂骊酒店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张传静,上海市委宣传部网络出版处处长陆以威,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斌,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处长刘飞,上海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惠文,嘉定区副区长曹发山,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方键,嘉定区投促中心主任张敏,北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范意萍,嘉定区江桥镇党委书记甘永康,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磊,同时还有来自安徽省委宣传部、广州市黄埔区宣传部等地方和省市的领导以及多家游戏企业的代表、媒体记者出席本次大会。

国际游戏商务大会是ChinaJoy期间的重要亮点活动之一,大会由游戏产业出海发展论坛、新产品交流会一对一商务洽谈、游戏行业中外合作交流会、原创新产品路演四个部分组成。本次会议持续顺应行业发展方向,关注市场热点,深度聚焦出海市场,围绕“探索出海新机遇,构建传播新格局”这一主题展开对话。

游戏产业出海发展论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敖然(主办方供图)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敖然(主办方供图)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在致辞中表示,上半年新游戏发行数量稳定增长,国产游戏坚定出海发展,新品的立项与开发常常同时面向海内外多方市场。随着产业的不断壮大,游戏的边界逐渐延展,国际化发展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话题。这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也带来严峻的挑战。针对游戏产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迎接全球化潮流,构建新发展格局,有以下五点建议:

一是积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二是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三是积极做好游戏出海本地化。四是注重发挥文化传播价值。五是努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才。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游戏已经从孤立存在的娱乐产品,转变为为多个社会领域提供助力的工具箱。这就需要我们认识到游戏的巨大潜力,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一道,采取积极的行动来推动其发展。

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斌(主办方供图)

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斌(主办方供图)

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顾惠文(主办方供图)

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顾惠文(主办方供图)

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徐磊(主办方供图)

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徐磊(主办方供图)

随后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斌,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相继上台致辞,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磊作北虹桥商务区推介,之后由嘉定区副区长曹发山,嘉定区江桥镇党委书记甘永康,嘉定区北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范意萍,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处长刘飞,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方键,嘉定区投促中心主任张敏共同为“虹桥国际商务人才港”和“嘉定人才港江桥分中心”揭牌。

“虹桥国际商务人才港”和“嘉定人才港江桥分中心”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虹桥国际商务人才港”和“嘉定人才港江桥分中心”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上午时段,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业务发展高级总监凌妤,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网易游戏雷火事业部营销总监黄卓,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戏发行事业群高级副总裁林彬,上海益世界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邓舒卉,上海乐钻科技有限公司(Habby)创始人兼CEO王嗣恩分别从立足全球视野、布局多元化等课题介绍了企业在游戏出海中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

游戏行业中外合作交流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种全球性特征文化语言和新型文化载体,游戏具有跨越国界的基因,具有共享发展的内驱动力,肩负并承担着“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人文共同体”的使命和责任,以下有五点体会分享:

一是游戏企业间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思路;二是中华传统文化内容向世界传递中国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价值观;三是游戏产业与科技共生;四是人才交流可以促进全球游戏产业的公平竞争和健康发展;五是文化交流的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在中外友好合作与交流的推动下,游戏产业将朝着更加繁荣、多元和共享的方向发展。在此基础上,通过教育与合作的方式,我们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将全球的智慧和力量融合在一起,推动游戏产业的发展和进步;我们也能够在秉持开放交流、坦诚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提升中国游戏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

下午时段,加拿大魁北克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创意产业商务官员王佩瑶,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官员沈国瑛,韩国游戏产业协会政策局长Choi Seungwoo,台北市电脑公会、台北电玩展组委会商务总监林立涵,亚马逊云科技游戏行业总监王阿童,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游戏谷)董事长CEO张小蝶分别从加拿大魁北克游戏产业环境、新西兰游戏创意生态系统等方向,与参会代表共同进行经验交流。

为更好地体现大会的功能价值,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搭建沟通桥梁,现场特别设立了“新产品交流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与“原创新产品路演”两个专场,方便研发企业更好地展示产品,发行企业更深入的了解产品,建立起研发发行的深入交流桥梁。帮助中小团队找到适合的发行商,实现发行方找产品,双向共赢。预计活动将吸引400人次参与,产品数量超过80余款。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