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恺英网络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

2023年07月0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一、 公司概况

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SZ.002517)以“聚焦游戏主业”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方向,以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精品游戏为导向,以“研发、发行、投资+IP”三大业务体系为支撑,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服务和深度游戏娱乐体验,打造卓越互联网上市公司。

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1、 社会维度

恺英网络始终关注自身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发展自身面向未来的正向潜力,持续强化自身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管理成效,助力解决环境和社会问题来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更具象化,2022年6月,恺英网络董事会授权内部社会责任工作组联合独立外部机构启动2023年至2025年可持续发展规划制定工作。

在充分评估公司自身经营业务发展过程中的环境、社会风险及机遇的基础上,公司结合全面的内外部利益相关方调研,对公司社会责任和ESG 管理实践行动进行总结凝练,发布自身可持续发展理念——乐聚可持续游戏力,并同步制定2023年-2025年可持续发展规划暨K行动(以下简称“K行动”),展现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与决心,迈出公司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一步。

K行动围绕悦玩(可持续业务)、共生(可持续温度)和增益(可持续守护)等三大可持续发展支柱展开,明确重点关注的领域、可衡量目标以及具体行动方向。公司将定期向股东、投资者、用户、政府及监管机构等利益相关方披露公司在各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

恺英网络一直以来关注和帮扶弱势儿童,特别是乡村留守儿童和城市特殊儿童教育援助领域,主要服务方向涉及乡村教育、环境保护、健康卫生、突发事件救助等。恺英网络先后开展了包括 “云支教”助学计划、“一本字典”助学行动、“为爱而走”公益捐步、“彩色高原”乡村美育项目、三江源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守护一江清水”环保公益林、“心愿树”公益市集、“守护东滩护鸟飞”等系列公益项目,并积极投入国家重大公共事件公益服务。

2、科技维度

恺英网络技术中心作为公司发展的智囊机构和研发支持后盾,是收集反馈各方需求信息的平台,时刻发挥着有效沟通后台研发部门与各前端项目市场部门的桥梁作用。通过时刻关注市场动态、了解产品受众需求反馈,为公司科技创新和高层决策部门提供信息帮助,确立技术创新体系,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为公司的长久发展和参与市场竞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了以创新赢先机、以创新求发展,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鼓励发明创造,提高员工创新的积极性、创造性,公司制定了《职务发明专利及技术创新项目奖励制度》,充分调动员工参与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汇聚全体员工智慧,营造浓郁发明创造气氛。

公司研发项目实行项目制管理,每年初由研发项目组会同财务中心结合市场分析、技术分析、经济效益分析以及公司自身特点,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原则下,确定项目的优先顺序和开发计划,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定期组织有效的评估和进行必要的调整,在项目完成后组织评定、奖励等。

公司技术中心通过搭建自研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分析在平台运营、广告推广、产品用户行为等阶段的海量数据,进行产品趋势预测,为公司产品研发提供依据,实现用户个性化推荐,挖掘用户新的价值、捕捉新的用户需求和商机。

公司早在2016年就开始在虚拟现实和元宇宙领域积极布局,主要从成立自有的VR游戏研发团队、与VR/AR/MR内容开发企业合作、鼓励公司文创研发团队向VR内容转型布局这三个方向,持续加强在VR游戏、虚拟场景等VR内容领域的布局和投入,探寻差异化的业务方向,建立独特性与新颖性优势:公司投资了中国VR50强、世界级VR硬件科技企业乐相科技;成立了元宇宙和虚拟现实内容制作的平台公司臣旎网络,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动作类竞技VR游戏,预计将在年内上线;公司负责研发中华传统岁时文化IP的璧九工作室已尝试运用VR设备实时捕捉人体动态,让用户变身中华传统节日拟人二次元角色,开启IP虚拟与现实融合的尝试;公司旗下子公司积木堂打造了一款“拾元立方”NFT管理平台,利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AR/VR/MR、区块链等核心技术提供数字资产平台服务。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