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恺英网络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暨ESG报告

2023年04月27日13:24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2023年4月26日,恺英网络正式发布《恺英网络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暨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恺英网络可持续发展理念“乐聚可持续游戏力”为主题,分上下两篇,对公司评估识别的17个实质性议题展开披露。

拓展游戏边界,聚焦社会价值

作为一家以游戏研发、内容制作为核心的企业,恺英网络持续关注创新研发,并积极拓展游戏社会功能。

2022年,公司以数字产业化培育新动能,实现研发投入5.11亿元,同比增长50.74%,形成短中长期合理的产品研发布局,立足元宇宙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深耕VR游戏和数字人等赛道,上线《岁时令》数字艺术品共计5次,在建立自身工业化制作流程和研发体系的同时找到差异化的业务方向,挖掘恺英网络的独特优势。

公司以传统文化为题材开发全产业链内容,持续拓展《岁时令》《百工灵》等多个原创IP产品和媒介,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年轻一代对于传统文化的关注与认知。此外,公司拓展医疗健康领域布局,探索“游戏+医疗”创新模式,助力脑部疾病数字疗法产品的研发;积极发挥游戏在出海推广中的优势,向全球用户展现中国特色文化元素。

响应“双碳”目标,开展绿色实践

《报告》首次开展气候变化风险和机遇识别和披露工作,阐述了恺英网络践行绿色发展与低碳运营理念的相关工作。

2022年,公司发布碳中和目标,即2025年实现运营层面碳中和,2035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完善运营层面碳盘查,通过推行绿色办公、举办环保公益活动,持续扩大提升公司员工和公众低碳环保意识。

勇担社会责任,传递恺英温度

恺英网络一直致力整合多方资源,探索游戏公益新形式。2022年,公司确定了于2023-2025年合计投入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目标,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将“恺心计划”体系化规范化,通过云支教、捐赠物资、开设特色课程等方式支持乡村教育的工作,同时赋能创新,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公司建立应急灾害救助基金及灾害触发机制,以实际行动展现恺英速度和温度。

2022年,公司共计投入394.97万元支持教育事业、乡村振兴灾害及突发事件应对等领域。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