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打造游戏精品力作

2022游戏责任论坛即将举办

2022年07月2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7月30日下午,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金报电子”)承办,北京市西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协办的“2022游戏责任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打造游戏精品力作”为主题,邀请来自监管部门、行业机构、研究单位和游戏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游戏行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共生,探讨游戏行业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兼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将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湘潭大学的专家学者将共同参与研讨。论坛上,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健将发布《2021-2022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477.89亿元,同比下降1.8%;用户规模约6.66亿人,同比下降0.13%。同时,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实际销售收入达89.89亿美元,同比增长6.16%。

当前,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同比下降、用户规模维持稳定,进入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游戏行业持续布局海外市场,培育出口竞争优势,提升文化价值正成为新的趋势。因此,如何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持续丰富游戏企业责任内涵,成为游戏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本次论坛上,来自网易游戏、盛趣游戏、完美世界、新诤信集团、人民在线、三七互娱、一谈网络等企业的代表将围绕提振游戏的文化自信、知识产权保护与游戏产业发展、游戏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守法合规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人民网持续关注、记录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2019年以来连续四年举办游戏责任论坛,并发布《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参与《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的起草,对推动游戏行业规范化、健康化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在本次论坛上,人民网还将发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打造游戏精品力作”数字藏品。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是人民日报下属专业从事数字出版的一级企业,是国家级电子音像出版社。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