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北京市游戏理论中心启动首批课题申报

2022年03月11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为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文件要求,着力解决游戏行业突出问题,促进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北京市游戏理论研究中心启动首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

作为北京游戏产业“一都五中心”布局的重要环节,2021年,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四所高校共同发起并成立了北京游戏理论研究中心。中心鼓励高校、科研机构加强游戏行业理论研究,从而构建科学严谨的理论体系,引导游戏产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游戏产品文化内涵;聚焦社会反应强烈的行业突出问题,为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智力支持,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解决方案。

首批申报立项课题聚焦防止未成人沉迷、精品游戏研发、游戏化社会化应用等游戏产业发展的行业热点,同时立足北京市中心工作,专题研究游戏在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两区”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全球数字标杆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课题立项采取申报评审方式,按组织申报、资格审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和最终审批的程序进行。北京市游戏理论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课题的制度制定、组织实施工作;北京市游戏理论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负责专家评审;北京市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管委会负责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审批课题,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首批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完成时限一般不超过1年。北京市游戏理论研究中心将对课题研究成果质量进行评价,汇编《北京市游戏理论研究年度白皮书》在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发布。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