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郭臻:科技赋能 让更多人了解红色文化、体验红色文化

2021年12月16日12:02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5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手游那点事协办的2021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届盛典聚焦游戏行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共同推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盛趣游戏党委书记、副总裁郭臻在盛典上表示,当前,践行社会责任已不再只是锦上添花的事情,需要融入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基因中去,游戏企业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新文化生态圈。

据郭臻介绍,今年,盛趣游戏与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合作,承担起了国内首个公益性红色文化互动空间“复兴·颂”的运营工作。在打造趣味互动性方面,游戏企业拥有天然的优势,运用了大量“科技+游戏+互联网”的展示方式让“复兴·颂”更具时代特征。通过VR、AR、LBS定位和雷达感应等前沿技术来结合趣味的游戏机制,用年轻人的“语境”来唤起他们对红色记忆的“共情”。目前,“复兴·颂”不仅成为了上海网络出版单位党建联盟实习基地,也是黄浦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介绍,在做好“复兴·颂”日常运营之外,盛趣游戏也主动利用自身的资源,为红色文化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在Chinajoy、深圳文博会、世界VR大会等多个场合为“复兴·颂”项目设立了专门的展区,让更多人了解红色文化、体验红色文化。

“我们还在结合线下场馆研发配套的线上红色游戏《破晓》,让参观者在体验完线下内容后,还能持续通过线上游戏更深入的了解红色内容。”郭臻说。

据郭臻介绍,当前,盛趣游戏结合当下最前沿的VR互动内容开发,衍生出了一套完整的红色文化开发模式,能够为拥有丰富红色文旅资源所在地策划、设计符合本地化特色的沉浸式内容,并通过开源的程序后台,模块化的流程嵌入,大幅度降低成本。目前,盛趣游戏已经和南昌市等多个地方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开发“VR党课”、“VR红色电竞”等相关内容,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的红色文旅资源开发。

郭臻表示,未来,盛趣游戏将继续发力,丰富企业党建阵地,用科技赋能文化,打造新文化生态圈。与此同时,更要积极探索技术融合发展,开拓新领域。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