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刘忠生:发挥互联网游戏企业优势 探索“游戏+公益”新思路

2021年12月16日11:59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5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手游那点事协办的2021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届盛典聚焦游戏行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共同推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盛典分享环节,波克城市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通过3个案例展示游戏行业探索“游戏+公益”的新思路。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生活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帮助老人们能更好地融入数字时代方面,波克城市参与了“乐龄申城·G生活”项目的策划及实施,为乐龄项目提供了教材制作及志愿者培训等服务。

据悉,今年重阳节期间,波克城市与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等多部门和企业共同推出了“乐龄码”。老人通过扫描“乐龄码”,可以学习如何使用生活中最常见的数字服务,比如手机打车、移动支付等。

据刘忠生介绍,波克城市还为“乐龄申城·G生活”项目开发了一款集趣味性、学习性、功能性于一体的教学游戏《乐龄升G消消乐》,老年人初学智能设备应用后,可以利用这款游戏来模拟实际操作反复学、反复练,从而巩固学习成果。

在利用自身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波克城市的游戏《爆炒江湖》牵手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发起“爱,要早一点”公益活动,在游戏中为玩家提供公益参与的场景。通过“参与任务送爱心”的方式,把玩家的爱心以早餐的形式送到云南贫困山区小学的孩子们手中,号召和鼓励用户关注社会公益,以互联网游戏企业的独有优势参与扶贫攻坚事业。今年,《爆炒江湖》联合波克公益,将云南洱源县特产玫瑰产品定制为纪念礼盒赠送玩家,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波克城市提出员工志愿服务“新手村计划”,希望借此项目为员工提供可长期参与帮助解决社会问题的窗口。例如,在防沉迷方面,波克城市开展了多场家庭课堂。在波克城市的游戏专家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在40分钟内极限创作游戏,在3分钟内展示游戏背景、玩法、及角色设计,亲身了解游戏的开发过程。

“我们还针对社区家长开展了一场关于‘游戏沉迷’的主题分享会,从专业角度剖析游戏,探讨了人对游戏的需求,并对家长关心的游戏沉迷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都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刘忠生说。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