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张艳红:以创新推动公益平台转型 “点亮”乡村教育

2021年12月16日11:52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5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手游那点事协办的2021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届盛典聚焦游戏行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共同推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案例分享环节,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艳红介绍了草花互动整合行业伙伴、玩家和社会公益组织等资源,推动公益平台转型的创新举措。

张艳红表示,随着九年级义务教育持续推进,如何帮助乡村学生打开认知边界,辅助树立正确价值观,树立人生目标和理想,如何激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扶助乡村学生成长的核心内容;随着国家对乡村教育的重视,乡村教师的待遇有了明显改善和大幅提升,如何精进业务、优化教学水平,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引导,成为他们的刚需。

面对乡村教育发展的新格局新变化,草花互动推出“点亮湖南”主题公益活动,初衷和出发点是想在湖南的每个地州市建立一所以上农村乡镇共创基地学校,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驻守乡村教育战线的优秀教师,捐赠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据介绍,截至目前,“点亮湖南”项目已与10所湖南偏远乡村学校共建草花公益共创基地,达成持续5年的帮扶计划。

“通过‘点亮湖南’公益项目,草花互动实现了三方面创新。”张艳红说。

在模式上,通过定期跟踪,阶段性回顾、回访等方式优化项目管理;解决老师成长刚需和“扶智与扶志”并行的公益助学;与此同时,让公益与红色文化推广与传播相结合。

在活动策划方面,为实现玩家参与草花公益,丰富草花“见未来”图书馆藏书,草花公益联合游戏运营部门开展了“积分换捐”的升级版活动,玩家把“花豆”奖励兑换成捐赠书籍,打造《草花留声亭》,邀请玩家送上赠书寄语,录制拆书音频分享阅读,结合草花玩家、员工、草花杯大赛参赛选手以及行业小伙伴们的读书笔记、心灵感悟与祝福视频制作成二维码不干胶贴在画册上,用阅读拓展学生们认知世界的边界。

在整合资源方面,草花互动公司开展“进校园”“进企业”的陪伴和研学活动,联动“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逆风飞翔”志愿服务项目。为助力乡村老师成长,草花互动联动长沙市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进校园”“开课程”“去一线”的教师培训活动,搭建城乡教育之间的桥梁,实现优质资源输送,提升乡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学科教学研究能力。

“未来,草花公益希望聚集更多的草花员工、玩家、上下游企业伙伴参与乡村教育振兴的公益活动,连接城市教育资源,搭建起乡村与城市之间教育资源共享共建的桥梁,全力加速支持乡村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教师成长,擦亮引路明灯,点亮乡村学生的追梦路。”张艳红说。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