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占小艳:积极践行责任担当 共创美好网络

2021年12月16日11:28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5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手游那点事协办的2021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届盛典聚焦游戏行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共同推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虎牙公司党委副书记、政策发展副总裁占小艳在盛典分享环节表示,2021年,虎牙公司把公益作为公司战略,在党史教育、打击网络黑灰产、残疾人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传递向善力量,守护网络空间,共建数字美好生活。

占小艳表示,作为网络视听产业试点机构,虎牙公司充分发挥平台技术及内容创新优势,通过“内容创新+直播互动”模式,利用现代科技还原红色景点和红色故事,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直播系列节目,组织青少年观看学习,让其“沉浸式体验”红色历史文化,培养该群体的爱党爱国意识,赋予“直播+”新价值。

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占小艳称,虎牙公司以肃清网络风气、维护直播秩序为目标,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活跃于直播平台的各种新型网络犯罪,严打直播黑灰产。同时,公司结合自主研发的“AI智能识别、人工审核和网络志愿者”三位一体模式,建立了完善的风控机制,形成风险管理闭环。

公益是社会大众普遍关注的事情。据悉,今年年初虎牙公司启动了“梦想启航”残疾人主播扶助计划,目前该计划已覆盖全国21个省份,惠及500多名残疾人主播,孵化出一支约50人优质稳定的残疾人主播队伍,并且为该批主播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虎牙公司还发起成立残疾人公会,未来,还将联合更多公会及经纪公司,实现100家公会、培养1000名残疾人主播目标。

谈及公司的未来发展,占小艳表示,虎牙公司将把公益向善的理念持续下去,积极推动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积极践行责任担当,共创美好网络。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