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王淼:游戏+科普两不误 乐元素挖掘企业社会责任新模式

2021年12月16日11:25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12月15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手游那点事协办的2021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届盛典聚焦游戏行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共同推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乐元素公共关系及政府事务负责人王淼在盛典分享环节表示,游戏作为科普“放大器”,不仅可以激发玩家探索科普奥秘的好奇心,也可以让公众再次思考游戏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其“游戏载道”的可能性。

游戏作为人们日常娱乐手段之一,借助其平台,激发用户探索科学奥秘的好奇心,成为科普发展中的一条途径。乐元素认为,当前,游戏承担着各种社会作用,“游戏+科普”便是将游戏应用于科学普及工作之中,并而衍生出的更多可能性。

无论是承载数字公民基本素养,还是承载科学之道,乐元素始终不断探索游戏基于互动机制的特性,与严肃内容如何有机结合的问题。

2021年10月,正值联合国的《生物多样性公约》在云南缔结,普氏野马的回家之路便是我国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付出努力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让公众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环境话题,乐元素和上海科技馆结缘展开此次独特的跨界融合,在《开心消消乐》游戏内展开为期7天的科普运营活动。

上海科技馆与乐元素共同策划了“奔跑吧野马”同名线下主题科普临展,展中设有野马科普知识展区、游戏互动体验区和艺术联动区。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组合拳”,此次公益科普活动将普氏野马这种“养在戈壁人未识”的珍稀物种的相关知识大规模大范围地推送至大众面前,玩家在活动期间通过闯关升级,可以了解到野马的历史和现状,并对我国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环境情况有进一步的认识,从而成为传递信息的接力者。

王淼表示,如何让游戏发挥更多正能量,乐元素还在路上持续前行,未来,愿同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索游戏在科普教育、文化传承、公益责任等方面的无限可能,创造更多可持续的企业社会价值。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