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王清平:传递幸福、快乐产品价值观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7月15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2021游戏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以优质内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政产学研的众多嘉宾齐聚一堂,通过交流研讨与开放合作,共话游戏行业发展机遇与责任担当。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王清平在论坛上表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其本质是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正在用这样的一种传递幸福、快乐的产品价值观,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刚刚公测的《梦幻新诛仙》手游,对玩法的创新、对自由世界的打造,为玩家提供了多元化的游戏体验;二次元开放世界手游《幻塔》,以高自由度世界探索玩法与废土轻科幻美术风格,多样场景互动解谜元素等,为玩家讲述有关拯救与毁灭的末世故事。完美世界游戏借助多元化的、有温度的产品,让玩家在游戏中体验更多美好的愉悦时刻。”王清平介绍到。

王清平表示,作为一家“生产幸福感”的企业,完美世界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员工打造具有幸福感的职场环境。据悉,早在2019年,公司依托十多年来精心营造“快乐完美”的企业文化,自主搭建了“幸福职场”双轴模型。完美世界党委、工会、企业共同努力,从心理学、哲学的角度去探寻幸福的定义,在我们看来,幸福即认同自己的美德并加以培养,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并将其应用于有意义、有价值的目标。

在帮助员工实现“幸福”这一方面,提出实现与提升员工“职场幸福”的“两翼性”路径,即以“组织平台赋能+个体自我驱动”相结合,通过提升企业的培训、晋升以及个人发展等支持体系,最大化地帮助员工在职业发展的每一步都可以感受到企业给予他的支持,从内外双向着力提升员工幸福感。

在“组织平台赋能”方面,公司从健康保障、文化理念、认可激励等多个维度为员工身心健康以及职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自2012年开始,公司内部推出“正能量员工行为准则”,每年推出“正能量先锋”,希望借助标杆员工的正能量,持续推动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而在“个体自我驱动”方面,公司员工可以从主动沟通、持续学习和职业规划等多个层面实现自我成长。

“无论是产品输出、企业建设,还是社会责任,完美世界都把‘幸福’的理念贯穿其中,力争做有责任、有温度的优秀文化产品提供者,做真善美主流价值的传播者。”王清平说。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