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王彦恭:深挖中国传统文化 构建游戏产业优质内容基底

2021年07月16日08:53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当前,游戏已成为面向社会公众的文化产品,它的思想内涵、文化根基,成为影响其价值和生命周期的主要因素之一。

身为游戏从业者如何去更好的策划、创作、研发优质内容?

7月15日,三七互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王彦恭在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2021游戏责任论坛”上表示,公司在研发和发行阶段都很注重游戏的文化内涵。在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游戏产品中,为了让整个游戏世界观更丰满,项目组从《封神演义》《西游记》等传统文化作品中汲取非常多的灵感,并融入到游戏内容中。同时,在游戏的美术上也保持中国风的基调,并在诸多场景中融入敦煌壁画、传统剪纸等元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内涵的同时,游戏行业还在技术、玩法、商业模式上不断寻创新,使优秀的文化内容得到创新体现与应用。

王彦恭表示,在游戏研发过程中,公司在美术、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比如通过“分层精度阴影技术”来加强游戏人物的真实感;用“真无缝昼夜变换”的技术,使游戏中的时间将与真实时间同步,让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感受随光照随时间变化的改变等等,都让这款游戏有了更强的辨识度。“事实上,近年来公司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进行游戏工业化探索。我们想做‘有内涵’又‘很好玩’的精品产品,在满足玩家娱乐期待的同时,赋予其更多文化内涵。”王彦恭说。

在日益激烈的游戏市场竞争环境下,“酒香也怕巷子深”。

王彦恭认为,好的产品要想获得成功,除了优质内容外,也需要在宣传发行策略和推广创意上下功夫,需要用更科学的方式链接玩家,让玩家认知、认可。当这类产品获得成功后,会在行业内形成一个正向反馈,促使其他企业往精品产品生产靠拢,从而在行业内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