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李想:优质内容是游戏企业立身之本

2021年07月16日08:46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内容、技术创新的持续赋能,中国游戏行业规模效益日益显现。2020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401.92亿元,同比增长26.74%;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54.5亿美元,同比增长33.25%。

高速增长态势背后,游戏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7月15日,网元圣唐高级副总裁李想在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2021游戏责任论坛”上表示,游戏行业从最初的守法合规、数据安全、内容安全、社会评价到如今综合考虑经济贡献、社会贡献、文化贡献、科技贡献等不断提升的评判标准,都对游戏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

“提供优质内容,首先是一个基础标准,是每一家企业立身之本。”李想认为,只有提升自身内核,输出优质、具备正确价值观的产品,才能在行业竞争激烈背景下赢得市场。随着游戏影响力不断增大,游戏企业的责任也随之更大,提供优质内容,也应成为游戏产业的一种基本自觉。

李想表示,当前,游戏集信息载体和文化载体于一身,随着其本身标签属性愈加丰富,在游戏出海加速的背景下,中国文化也随之走向越来越多的国家或地区。同时,作为一家游戏企业,公司也有责任对社会传递正能量,并保护好青少年价值观。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