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冷晓静:积极拥抱前沿技术 开拓游戏产业新赛道

2021年07月15日21:04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网络游戏作为新兴产业,经过20多年的成长,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竞争实力不断增强,尤其是近几年,涌现出不少口碑、品质俱佳的国产游戏精品,得到海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同。

有了文化内涵作根基,如何打造受喜爱、有自己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产品?

7月15日,多益网络党委书记冷晓静在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2021游戏责任论坛”上表示,积极拥抱技术前沿,开拓全新赛道,持续输出精品已经成为公司全体员工的共识。他表示,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进5G、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游戏的融合发展。同时,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有效壮大开发力量,不断开拓其他细分领域。

冷晓静介绍,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游戏为例,其融汇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国际前沿玩法,并登陆国际平台后进入畅销榜前列,销量已突破150万份。未来,公司会继续推动国内、海外市场双轨并进,助力文化出海,促进文化认同。

此外,随着行业发展,游戏作为创新载体的价值功能日益凸显。构筑新文创生态圈,深挖数字内容IP价值空间也成为行业趋势。

冷晓静表示,近年来,公司以旗下经典IP为纽带,启动“文创原力”计划,创新内容生产方式,推动数字科技与文化产业共融共通。截至目前,已形成“节日”“山河”“海上丝绸之路”等几大文创标识,与非遗机构、文旅景区、博物馆等各大文化机构建立合作,新文创体系日臻成熟,社会效益日渐凸显。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