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功能游戏展示

2021年07月13日09:23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科普·《悦学党史》

《悦学党史》是由波克城市与上海市关工委联合推出的一款微信小游戏,游戏设置了学习、竞技模式。其中学习模式共设计了11个关卡,以中共一大会址、龙华烈士陵园等上海红色地标为每个关卡主题,用户闯关通过后可解锁下一个关卡。竞技模式用户则可以与全网用户或者所在企业用户进行答题PK,获胜可获得积分,并参与“捐积分,助公益”活动奉献爱心,此外也可邀请微信好友进行对战,让更多人一起学习党史。

游戏通过寓学于乐的形式,帮助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

(企业供图)

解谜·《绘真·妙笔千山》

《绘真·妙笔千山》是故宫博物院与网易游戏联合开发的具有东方韵味的青绿山水解谜游戏。游戏以故宫藏品《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蓝本,故事结合了《山海经》《镜花缘》等经典神话志怪传说,用户在画卷中探索隐藏的秘密。游戏以立体化的方式演绎平面化的画卷,创造出了如入画境的沉浸式中国山水艺术体验,让人在方寸之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游戏兼具艺术性与娱乐性,得到了中外用户广泛认可和好评。截止2021年6月,各平台累计下载量超750万。游戏先后斩获了“首届中国原创艺术精品游戏大赛·原创艺术大奖(移动端)”等多个奖项。

(企业供图)

解谜·《匠木》

《匠木》是一款基于“榫卯”主题的原创空间解谜游戏。榫卯首见于7000年前河姆渡文化,是中式家具的精髓、中式建筑的基础。游戏选取了近70种经典榫形,设置22个章节,直观体现历久弥新的木艺精粹。用户观察不同的榫型结构,利用工具凿出匹配的榫头或榫眼,最终无缝拼合实现解密通关。游戏参考了《中华榫卯-榫卯结构八十一法上下册》《明清家具鉴赏与制作分解图鉴上下册》《中国建筑图解词典》等经典著作。

游戏除了展现体验榫卯结构之美,还在各个板块中穿插了丰富的榫卯科普小知识,展现古今榫卯的历史文化,寓教于乐。

(企业供图)

模拟经营·《普通话小镇》

《普通话小镇》是由腾讯游戏追梦计划和语文出版社联合推出,腾讯游戏追梦计划和畅游联合研发的推广普通话公益游戏。该游戏以《普通话1000句》为内容蓝本,通过结合语音跟读、小镇养成的核心玩法,激发偏远地区用户学习普通话的兴趣,加快学习普通话的速度,为加强自身“造血”能力打好语言基础,从而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游戏内置腾讯AI Lab语音识别中心语音评测技术,支持游戏化的模糊评分和普通话水平的精准评分,可帮助玩家随时随地评估学习成效。游戏辐射5.5亿人次,精准触达810万下沉用户。

(企业供图)

教育·《脸·谱》

由上海师范大学牵头,盛趣游戏提供技术开发的戏曲H5教育游戏《脸·谱》是一款结合脸谱知识所制作的功能游戏,游戏从众多戏曲脸谱中抽象出最典型的谱式、谱色、特殊图案,并对其进行解读和处理,用户可以通过脸谱的匹配还原,掌握不同历史人物的脸谱特征,结合戏曲深化历史人物的性格特点。

用户通过对脸谱的匹配还原,能够了解不同历史人物的名称、历史典故及脸谱演变等知识。《脸·谱》正式入选了上海市首套中小学戏曲教材(读本),将作为教材的补充内容,通过互动教学的方式,传播戏曲知识,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企业供图)

解谜·《画境长恨歌》

《画境长恨歌》改编自中国文学史上的经典叙事长诗《长恨歌》,由腾讯游戏追梦计划及腾讯光子工作室群、腾讯游戏学院联合打造。“诗是有声画,画是无声诗”,这款作品以“改画”“作画”“寻画”三种极具东方美学的解谜玩法,用游戏的形式再现中国古典诗词的独特魅力。游戏配以诗歌原句注解赏析,力求做到用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诗歌含义,平衡专业性与艺术性,传递中国古典诗词之美、加强文化自信。游戏已在超5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企业供图)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