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第一财经李蓉:信息智能服务是媒体转型的第三增长曲线

2021年04月2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4月27日,第一财经宣布全面进军金融信息智能服务领域,推出第一财经财智云(Yiwealth)。据悉,第一财经财智云(Yiwealth)将面向财富管理行业,通过智能内容运营和社交化营销两大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提供跨平台、多场景的金融信息智能服务。

近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传统媒体在转型过程中,必须不断寻找新的增长曲线,而信息智能服务正是媒体转型的第三增长曲线。

李蓉表示,近年来,第一财经围绕着“内容影响力登顶”和“商业模式创新突破”两个根本目标不断创新探索。发挥媒体基因和优势,在赋能别人的同时做强自己。

2019年,第一财经发布内容场景化创新战略,据李蓉介绍,早在2015年,第一财经就开始了场景化探索,近两年,第一财经也开始提供视频、直播等各种场景化内容服务,通过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触达更广大的用户。第一财经财智云(Yiwealth)的发布,也是第一财经内容场景创新战略的进一步延伸。

李蓉表示,身处数字经济中的金融机构面临的最大挑战就在于流量的留存和转化。如何更加有效地、低成本地获客,如何更好地提升存量用户的粘性和转化?对于金融机构来说,非常关键的就在于要将场景化的内容,通过智能化的服务来实现精准触达和精细化运营。第一财经财智云(Yiwealth)的发布不仅是第一财经内容场景创新战略的延伸,更是一次全面升级,通过整合更多的工具、产品和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更清晰完整的解决方案。

据李蓉介绍,推出第一财经财智云(Yiwealth),旨在面向财富管理行业,提供跨平台、多场景的金融信息智能服务。通过智能内容运营和社交化营销两个维度,搭载自主研发的金融信息智能运营系统“万流”,以及财经达人运营管理平台“金斗云”两大旗舰产品,为金融机构提供包括智能内容生产和运营、智能标签与推荐分发、财经达人筛选匹配在内的各种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有效地实现用户的精准触达和精细化运营,最终实现转化。

“传统媒体在转型过程中,必须不断寻找新的增长曲线,第一财经财智云有望成为我们的第三增长曲线。”李蓉表示,财经媒体的第一增长曲线是传统的媒体服务,在第一曲线到达极限点的时候,开辟第二增长曲线,全面转向新媒体发展。据李蓉介绍,现在,新媒体业务收入已超过第一财经总收入的六成。

“第二曲线尚未到达极限点,但我们必须布局第三曲线,我认为就是高度智能化、精准化的信息服务。”李蓉认为,第一财经财智云(Yiwealth)就是第一财经这一转型阶段的第三增长曲线,是实现“内容影响力登顶”和“商业模式创新突破”双重目标的一个落点。第一财经财智云(Yiwealth)将充分用好自身的专业内容、运营、技术等信息智能服务能力,包括强大的品牌和财经达人资源,服务好各类金融机构在社交化、场景化时代增值提效的需求,帮助他们创造更多价值。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