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助力文化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成都首站圆满召开

2021年04月1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4月13日下午,“2021文化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首站落户成都。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副处长李静波、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审批处处长常兴元、成都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汤继明、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盛宗毅、四川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副会长、成都市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绍德、成都市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钟唏鲲、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康哉、南京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杨凤麟、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歌舞娱乐分会副会长徐学华、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电子竞技游戏分会副会长秦袁、安徽省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于飞以及地方协会、行业企业的嘉宾代表约120人参加会议。

“文化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备受业内关注和期待的行业专项活动,论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涵盖了主题演讲和交流座谈内容。本次论坛是4月9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的首次权威解读活动。

同期,召开了歌舞娱乐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内容安全风控座谈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内容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炬向参会代表重点讲述了内容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黄春海律师,向参会代表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论坛期间,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及经营机构代表,深入讨论了歌舞娱乐行业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的问题,孔明秘书长对国家版权局、文化和旅游部刚刚发布的《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与会歌舞娱乐场所、VOD系统商、地方文化娱乐协会代表表示,两部委通知及时、准确地对卡拉OK领域版权许可使用机制提出原则要求,使用人坚决支持,坚决执行。广大使用人代表同时提出,希望和集体管理组织按照通知要求,通过紧密合作,深入推动卡拉OK领域实施科学的版权保护机制,希望集体管理组织和使用人共同坚定执行。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