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人民网董事会秘书李奇:推动游戏行业开放合作 共建融通创新生态

2021年04月0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人民网董事会秘书 李奇 (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4月7日,由人民网主办,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支持的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大会以“把握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移动游戏研发、运营和渠道的各方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创造更加开放合作的行业环境,旨在激发行业创新活力,促进行业有序竞争,实现合作共赢。

在致辞环节,人民网董事会秘书李奇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脉搏,在机遇与挑战中探索前行。同时,中国游戏行业也迎来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移动游戏行业作为创新技术和产业链协同的重要领域,应成为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吻合、相适应的“配套产业”。产业链各方要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锁定发展核心问题,在规范的过程中创新发展。

据李奇介绍,人民网持续关注并推动游戏行业的创新发展和规范运行。2019年以来,人民网连续两年举办了游戏责任论坛并发布《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同时,人民网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先后上线游戏适龄提示平台、“游戏适龄查询”微信小程序,发布《2020游戏公益典型案例》,推动游戏行业规范化、健康化发展。

此外,人民网不断深耕内容原创、内容风控聚合分发等业务模块,紧跟技术迭代创新。人民网建设的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人工智能研究为核心,围绕主流价值观精准传播理论科学与计算、内容智能审核和风控评级、基于内容传播领域的国家网络空间治理三个方向开展传播内容认知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通过前沿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结合,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制定有关技术框架、标准、规范,服务包括游戏行业在内的内容产业可持续发展。

李奇表示,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开放合作大会的主题是“把握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希望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各方力量能够携手并进、规范运营,共同营造开放合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融通创新的发展新生态,让移动游戏行业回归文化产业应有的价值与意义。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