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把握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开放合作大会即将召开

2021年04月06日09:34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当前,移动游戏已成为社会大众尤其是年轻一代休闲娱乐、社交互动的重要方式,对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行业如何规范运行、产业链各方如何开放合作、企业如何有效履行社会责任,也成为产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4月7日,由人民网主办、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和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共同承办的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开放合作大会将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大会以“把握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加强开放合作、共同赋能中小企业发展、优化行业生态环境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和人民网的相关负责人将致辞演讲。同时,来自腾讯、心动、华为、小米、OPPO、vivo等游戏产业相关企业将围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2020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6.6亿人;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786.87亿元,同比增长20.71%;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54.5 亿美元,增长率33.25%……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揭示,中国游戏行业正迎来蓬勃发展期。

然而,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游戏产品内容质量有待提高、部分企业忽视社会效益甚至价值导向出现偏差等问题仍存在,也在制约着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态势。

本次大会设置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将结合近年来的行业政策风向和法治完善路径,聚焦游戏行业的规范发展前景,探讨头部企业的赋能带动作用,并共谋行业产业链各方合作与开放共赢。

同时,游戏企业如何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共治与合法合规,也成为本次大会关注的重点。行业代表将探讨移动游戏研发、运营和渠道各方共治之道,并围绕推进行业规范化进程、激发创新活力等议题进行思维碰撞与交流研讨。

当前,移动游戏行业的良好生态环境,更需要依靠政府、协会、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通力合作。近年来,人民网持续关注并推进游戏行业的创新发展和规范运行。2019年以来,人民网连续两年举办了游戏责任论坛并发布了《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同时,人民网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先后上线游戏适龄提示平台、“游戏适龄查询”微信小程序,发布《2020游戏公益典型案例》,参与制定《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对推动游戏行业规范化、健康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游戏行业也迎来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产业链各方应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锁定发展核心问题,通力实现规范发展,融通创新。人民网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为游戏渠道、运营企业、研发团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多方合作共赢,共同赋能中小企业发展,激发行业创新活力,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