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报

2月28日电影《美食的浪漫》在浙江台州顺利开机

2021年03月01日13: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月28日,一部扎根于现实,讲述普通人之间亲情、友情与爱情的温馨影片《美食的浪漫》在浙江省台州市顺利开机。据悉,本部影片拍摄将以台州及周边地区作为选景地,故事以普通人的视角,用美食作为桥梁,意在展现台州市在多年发展中的人文精神及社会风貌。因此,该影片从前期筹备就得到了包括台州市椒江区委宣传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开机仪式的领导包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委员会台州市委员会会长金志伟、 台州市椒江区委宣传部部长李羚、台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韬、 台州市椒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阮敏华等领导。同时,作为投资方的北京真自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峰、齐飞影业(台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齐明军及电影的部分主创人员也出席了今天的开机仪式。

李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椒江以社会主义现代会先行示范区建设统领“文化椒江”建设,在“一江两岸”中布局文旅城市建设,不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特别在影视文化产业的培育和优秀影视公司的扶持上面,在文化产业扶持政策里设立了专项资金,推动文旅和影视深度交融。

今年年初,齐飞影业正式落户椒江。这是双方真诚合作、优势联合的结果。椒江的影视文化发展,需要这样的公司,这样的团队,这样坚持付出、努力认真做电影的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给予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也希望齐飞影业及其他在椒影视企业在椒江的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越来越好,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继续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新面貌,能突显椒江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的优秀影视作品。

林春峰表示,近几年,国家提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国家战略,而电影作为文化产业中最具有活力的艺术表现形势,表现出特有的文化价值。如何用电影语言来传递价值,如何通过电影的影像来挖掘我们国家和民族优秀璀璨的文化瑰宝,是我们制片企业思索和追求的。

《美食的浪漫》是一部讲述美食和传承的温情电影,其核心主题是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通过两代人的思想传承,以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人,凝聚人。片中人物在成长道路上经历的酸甜苦辣咸,组成了中国饮食文化中的五味,做到了人间烟火和美食文化的深度融合。

真自在文投是一家专注于文化投资和影视制作的单位,经过几年发展,凭借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深刻认知以及对优秀人才的重视,开发了多部优秀影视作品。

执行导演于鸽表示,台州既有优秀的自然风光,也有丰富的人文内涵。无论是名胜古迹,还是改革开放后高速发展取得的傲人成果,其中有很多值得被镜头记录的内容。除了有形的城市风貌,更有台州人“兼容创新”的精神值得肯定和赞扬。这些内容都会配合故事情节,在电影中呈现出来。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先生通过vcr对影片顺利开机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将作为演员之一参与影片的创作。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