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董事会秘书李奇:发掘游戏产业潜在价值,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7日16:10  来源:人民网-金报
 

人民网董事会秘书 李奇

12月16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以“发扬榜样力量、彰显责任担当”为主题,旨在为公众提供更有价值的公益信息和公益模式,传播先进的公益理念,让游戏行业助推公益事业发展,让公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人民网多年来持续关注、记录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与壮大。2019年至2020年,人民网连续举办两届游戏责任论坛,聚焦游戏行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倡议企业在守法合规、严把产品内容导向关的同时,更多地参与到服务公共利益中去。

在致辞环节,人民网董事会秘书李奇表示,越来越多的游戏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并设计出有品牌、创新度高、可持续性强、参与广泛的公益项目。特别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多家游戏企业踊跃驰援湖北,捐赠了大量资金和物资,还充分利用网络游戏产品特点和企业技术优势传播防疫知识、纾解民众紧张情绪,为抗击疫情做出了显著贡献。

据李奇介绍,为了更好地研究、学习、借鉴和推广游戏企业的优秀公益理念和创新方法,树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以推动更多的游戏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人民网组建课题组,通过征集游戏企业在抗击疫情、扶贫助农、关爱少年儿童、寓教于乐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案例,根据其对社会生活的实际影响和专家评审意见产生“2020游戏公益典型案例”,并邀请其中部分企业在游戏公益盛典上进行案例分享。

李奇表示,“2020游戏公益盛典”的主题为“发扬榜样力量 彰显责任担当”。 “责任”一词看似简单,其内容却很广,从守法合规到未成年人保护,再到社会公益,无一不是游戏行业在责任范围的呈现。游戏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好的政策指引,离不开游戏人的共同努力。希望游戏公益盛典能成为一个理性、深入、科学解析游戏公益案例的平台,加强游戏企业在合作与创新方面的广泛交流,共同发掘游戏产业潜在价值,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