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趣游戏郭臻:科技引领抗疫 趣味点亮公益

2020年12月17日16:06  来源:人民网-金报
 

盛趣游戏党总支书记、副总裁郭臻

12月16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以“发扬榜样力量、彰显责任担当”为主题,旨在为公众提供更有价值的公益信息和公益模式,传播先进的公益理念,让游戏行业助推公益事业发展,让公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盛趣游戏党总支书记、副总裁郭臻表示,盛趣游戏的前身是盛大游戏,在20年的发展中,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2019年,公司确立了立足“科技赋能文化”的新文化产业定位。希望通过推动新文化战略,有机的把公司的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统一在一起,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这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数字经济发挥了突出的作用,用好数字技术已成为当下全社会的共识。游戏行业作为数字经济中的先行者,有着不小的先发优势和实践经验。游戏自带的数字化优势、场景化优势和互动化优势,能够让用户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不知不觉接受了对中华文明传统文化的认知,游戏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载体。

郭臻介绍,公司在新文化领域做了一些布局,希望打造一个可持续的生态圈。旗下的韵文博鉴相继开发了“文物加”“釉彩”“南海更路簿”等多个数字化产品,通过游戏化、定制化的方式,打造大众文创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传统文化。除了开发数字化产品之外,公司与恭王府博物馆、敦煌文创等国内顶级的文创IP合作,打造了“如敦煌飞天”、“节庆中国礼”等文创产品。公司还利用自身数字化技术优势、文化IP运营的经验,帮助1000多位非遗传承人挖掘传统文化的价值。

郭臻表示,过去,很多人认为游戏的主要场景在于娱乐。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游戏的应用场景已不止于娱乐,在教育、医疗等众多领域发挥作用。未来盛趣游戏会继续用好数字互动内容,去发现价值、传递正能量,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