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城市刘忠生:“游戏+”助力公益创新

2020年12月17日16:00  来源:人民网-金报
 

波克城市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

12月16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以“发扬榜样力量、彰显责任担当”为主题,旨在为公众提供更有价值的公益信息和公益模式,传播先进的公益理念,让游戏行业助推公益事业发展,让公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波克城市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介绍,波克城市成立于2010年,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公司在今年正式提出“游戏+”计划,将游戏和公益、教育、科普相结合在一起,用游戏的优势赋能这些传统的领域,帮助传统行业实现科技化、互动化和低门槛化,让游戏在更广阔的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在疫情肆虐期间,波克城市为抗疫防疫事业贡献了人力、财力、物力。除此之外,波克城市还希望通过产品跟技术为疫情提供些帮助。

在人民网的支持下,波克城市仅花四天便开发出了一款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民众科普防疫知识的小游戏——《人民战“疫”总动员》。游戏能够顺利上架离不开许多平台的帮助,可以看出游戏同行都满怀公益心,时刻承担游戏企业的社会责任。因此,刘忠生认为,游戏行业是一个真正向阳而生的行业。

波克城市还利用游戏研发技术,为上海市普陀区研发了居民口罩预约系统。在5个月的运行时间内,超过65万的居民使用过该口罩预约系统。刘忠生认为,企业员工主动为社会公共利益创造价值,不亚于为企业创造的经济价值。

刘忠生表示,波克城市的“游戏+”计划希望借助游戏的优势,提高更多年轻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的积极性。波克城市不仅开展了“贵州习水脱贫攻坚”“敦煌文化传播”等公益项目,还与多方合作开发了党建游戏、抗疫游戏、垃圾分类游戏、反诈骗游戏等多款功能游戏。未来,波克城市将继续发力功能游戏,与更多游戏企业一同探讨“游戏+公益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