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7日13:55  来源:人民网-金报
 

2020年11月17日至24日,“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系列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共同主办,中国驻阿联酋使馆、驻迪拜总领事馆、阿联酋驻华使馆协办,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具体承办,内容包括中阿数字文化论坛、中阿数字文创展、中阿青年创客空间—创客Zone、中阿电竞线上锦标赛等。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

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视觉艺术和设计主管沙萨·阿尔·穆拉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阁下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

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亲王

以“数字经济中青年的视角和创造力”为主题的“中阿数字文化论坛”顺利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视觉艺术和设计主管沙萨·阿尔·穆拉、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阁下、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亲王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黄心渊

完美世界集团副总裁伊迪

阿布扎比卢浮宫代理文化活动经理阿丽亚·沙姆西

Lammtara 艺术制作工作室、企业所有者穆罕默德·哈雷布

论坛期间,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黄心渊作了题为《数字文化连接世界—从青年视角看世界》的分享;完美世界集团副总裁伊迪分享了《数字文化增进民心相通 完美世界促进文明互鉴》;阿布扎比卢浮宫代理文化活动经理阿丽亚·沙姆西以及Lammtara 艺术制作工作室、企业所有者穆罕默德·哈雷布也全面介绍阿联酋优秀企业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探索。

“中阿青年创客空间”活动邀请了来自完美世界、心动网络、斗鱼、SPACE、实景工坊以及阿联酋IndieVerse、Jameel、Image Nation等中阿数字文化产业和艺术领域的“精英”青年创客,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了他们在动漫、直播、游戏、电子音乐、沉浸式娱乐、影视等领域创业创新的经历和经验,展现中阿青年一代风采。

“中阿数字文创展” 以3D虚拟建筑空间为平台,重点展示了中阿两国特色旅游资源及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腾讯、完美、TAPTAP、十字星、米哈游、实景工坊等文化艺术机构制作的数字文创作品,同时展出了来自阿联酋迪拜和沙迦的文创机构和艺术家创作的文创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18日。观众可以在线网址(http://cbox-uae.cnccea.com/)进行观展。

“中阿电竞线上锦标赛”以“PUBG MOBILE”为赛事项目,共15支中阿两国参赛队伍经过2个比赛日、每日4场的生存模式比赛,最终由来自中国的STE战队获得冠军,比赛期间海外平台观众高峰值达2万人次。

中阿数字文化论坛在抖音、微博、斗鱼、微视等主流网站进行直播和转播,3天观看量达118.9万次,其中微博阅读量达到了55.5万次。中阿数字文创展线上观看量达5.3万人次,其中18日当天观看累计达到1.21万次。“青年创客空间—创客Zone”活动在17日于斗鱼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当日活动直播峰值热度45.2万,累计观看量达到67.58万。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