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数字平台、促文化交流、架友谊桥梁

“丝绸之路文化之旅 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即将开启

2020年11月11日15:22  来源:人民网-金报
 

为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数字文化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活动品牌影响,进一步推动中国阿联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促进两国青年群体、产业机构的交流合作,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主办,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协办,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承办的“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系列活动将于11月17日如期与中阿两国民众见面。

此次系列将以“云”方式举办“中阿数字文化论坛”、“数字文创展”、“青年创客沙龙”、“中阿电竞友谊赛”等多项精彩活动,通过文化旅游、数字动漫、游戏电竞、数字音乐、网络文学等中阿两国青年共同喜爱的社交形式和娱乐形式,增进友谊和互信,讲好两国故事。

首届“中阿数字文创展” 将于11月18日至12月18日期间开放。本次展览采用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共同策划设计的3D虚拟建筑空间“CBox”为线上展示平台,以中阿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数字文创作品以及艺术设计作品三大展陈内容,让两国观众不受空间、时间的约束,沉浸式体验数字文化魅力。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