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游戏公益盛典案例征集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27日13:28  来源:人民网-金报
 

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和人民网公益频道联合承办的“2020游戏公益盛典”案例征集活动已于10月14日正式启动。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给我国的经济增长节奏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产业受到了冲击。同时,疫情之下,新的需求产生也刺激了部分行业的快速成长,一些新的消费场景、消费领域得到开拓。

今年以来,与很多行业因疫情受到影响不同,游戏行业在疫情期间增长显著,数据显示,今年前六个月,游戏产业实际销售收入高达1393.9亿元,同比增加19.3%,增幅速度为过去三年中之最。游戏不仅只是居家隔离的闲暇陪伴,也起到了纾解情绪、普及知识、增进理解的作用。众多游戏企业第一时间捐钱捐物,展示了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作为。

人民网在10月14日举办的“2020游戏责任论坛”上宣布面向广大游戏企业征集在抗疫、文化传承、扶贫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公益案例以及游戏人的岗位故事。对于公开征集到的公益案例和游戏人岗位故事,人民网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审出优秀游戏公益案例和最美游戏人。案例征集时间截至2020年11月6日,报名资料需确保内容真实准确、有据可查。

“2020游戏公益盛典”拟于12月中旬举办。届时将邀请提供优秀游戏公益案例的企业和最美游戏人进行案例分享和讲述岗位故事,展现游戏行业从业者的责任担当,树立榜样力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附:“2020游戏公益盛典”报名表(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PdUarGVz0SssDgnHMOsUQ  提取码: kmxd )

优秀游戏公益案例:重点介绍2020年度,企业策划并开展实施的具有深刻影响力的社会责任行动案例,重点围绕案例的影响力、传播力、专业度、实施效果等进行介绍。或在抗击新冠疫情、抗洪救灾等重大公共安全实践中的突出贡献,包括但不限于防疫救灾人员支持、防疫救灾物资捐助/生产、防疫救灾技术突破、加快复工复产、践行“六保六稳”等。

最美游戏人:重点介绍游戏人的岗位故事,包括但不限于爱岗敬业、为行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公益行动、抗疫救灾等。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