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ayoo李凯旋:承担社会责任 践行行业规则规范

2020年10月15日17:27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鄂智超)14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游戏责任论坛”正式举行,本次论坛以“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主题,围绕如何丰富产品内涵、传承优秀文化、履行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会上还发布了《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并启动“游戏扶贫与乡村振兴公益行动”,联合众多企业和社会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推动行业供给侧改革。Ohayoo中国区商务负责人李凯旋表示,将承担行业社会责任,与大众一道完善践行行业规则规范。

李凯旋介绍,Ohayoo在2020年6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提请二次审议后积极响应,快速完成了旗下产品防沉迷开启情况自检;配合国家网信办“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动作,检查旗下产品用户账号实名注册情况、控制未成年人登陆游戏时段时长、限制游戏内未成年人付费行为。她提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需要凝结政府、家庭、社会等多方力量,Ohayoo也在积极帮助进一步细化和压实相关政策落地,真正地保障保护未成年人基本权利。”

面对疫情的影响,李凯旋表示,“在年初全民防疫的号召下,Ohayoo利用大众更加容易接受和参与的休闲游戏为载体,在玩家专注娱乐的碎片化场景中,巧妙渗透科普防疫知识。”她还介绍,其中的《病原体大作战》游戏,实现了全年龄段的游戏受众覆盖,以小程序即刻快速开启的便捷特性,拓展了公益宣传形式,满足人人都能投身“战疫”的渴望,传递、引导正向社会价值的使命,用“创意和行动”践行作为一个游戏厂商的社会责任。

“我们希望从品类多样性和内容深度上给游戏玩家创造更多样和更持久的快乐”,她提出,在新的商业模式下,如何重新激发这些品类的生机与活力,将是Ohayoo下一步发力的重点。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