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信

2018年11月30日09:27  来源:人民网-金报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两个100年”目标、实现中国梦路径、支撑和保障。但只有坚定亿万人民的“这三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才有坚实的思想基础、信心基础、力量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策划了电视专题片《中国自信》。《中国自信》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该片在表现形式上对中国自信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解读,从时间上铺陈中国自信产生发展成熟的脉络图,从空间上分析中国自信发展的现实和前景。基本定位为庄重不失活泼,理论不失通俗,权威不失亲和。素材包括原始纪录片、影像资料、对专家采访、对普通民众采访、对网络舆情的搜集等等。本专题片创造性地选取独特视角,多层面、多角度、多形态、多方式地展示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的巨大成就,通过大量的故事和细节来增强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的吸引力、感染力及其魅力,让人们在春风化雨中获得信心的凝聚和增强。

《中国自信》入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出版的重点选题,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产品作为音像制品首次发行5000套,每套16张DVD。专题片总时长480分钟,共8集,内容如下:

第一集:日出——展现真理之光

第二集:强国——展现经济实力

第三集:适合——展现政治民主

第四集:薪火——展现文化繁荣

第五集:血脉——展现民生福祉

第六集:开放——展现大国地位

第七集:从容——展现执政党的成就

第八集:梦想——展现中国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第一集“日出”,以中国梦为纵坐标,以道路、理论、制度为横向的动力变量,全景而生动地展示道路、理论、制度给中国带来的沧海桑田般的变化。第二集——第六集,分别从经济实力、政治民主、文化繁荣、民生福祉、大国地位五个方面展示道路、理论、制度的实践所产生的成就,增强人们的信心。第七集“从容”,全方位展示我们党在中国历史变迁、时代潮头翻涌中的历史作为,增强人民对党的信心。第八集,通过展示人们的梦想和中国梦,让人们真切认识到中国梦与每个人的梦想和福祉唇齿相依,让人们凝聚信心和力量为之奋斗。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