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共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2018年11月30日09:26  来源:人民网-金报
 

2012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三个层次的价值理念相互联系、相互贯通,实现了国家、集体、个人在价值目标上的融汇统一,兼顾了国家、社会、个人三者的价值愿望和价值追求。

为了发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取得凝聚人心、人气、人力的巨大成效,构筑起中华民族奋发向上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步的巨大精神纽带和精神支撑,人民网与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精心策划制作了8集专题片《社会共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社会层面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解读。

《社会共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全片立足于社会层面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用大量史实、故事、细节、人物史料,采取多种艺术表达方式,对“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理念,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入耳入心的精确解读和有效传播,达到通过宣扬这样的社会理想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的作用。本专题片创造性地以普通人、平凡事的视角,多层面、多角度、多形态、多方式地展示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层面的内容,在春风化雨、和风细雨中增强公众的认同感,通过大量的故事和细节来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凝聚起最广泛的社会共识。

《社会共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入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产品作为音像制品首次发行5000套,每套8张DVD。专题片总时长360分钟,共8集,各集内容大纲如下:

第一集:自由(上)

第二集:自由(下)

第三集:平等(上)

第四集:平等(下)

第五集:公正(上)

第六集:公正(下)

第七集:法治(上)

第八集:法治(下)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