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018年11月22日10:43  来源:人民网-金报
 

2012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三个层次的价值理念相互联系、相互贯通,实现了国家、集体、个人在价值目标上的融汇统一,兼顾了国家、社会、个人三者的价值愿望和价值追求。

为了发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取得凝聚人心、人气、人力的巨大成效,构筑起中华民族奋发向上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步的巨大精神纽带和精神支撑,人民网与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精心策划制作了8集专题片《从“我”做起——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个人层面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解读。

《从“我”做起——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立足于个人层面价值观的培育,对“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解读,通过大量事实、故事、细节的展示,巧妙地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理念植入观众心中。庄重而不失活泼、理论而不失通俗、权威而不失亲和。素材包括原始纪录片、影像资料、对专家学者的采访、对普通民众的采访、对网络舆情的搜集等。

《从“我”做起——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入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出版的重点选题,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产品作为音像制品首次发行5000套,每套8张DVD。专题片总时长360分钟,共8集,每两集阐释一个价值主题,内容大纲如下:

第一部分:爱国——实现“复兴梦”之魂

第二部分:敬业——不懈追求的人生品质

第三部分:诚信——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

第四部分:友善——打开爱的世界的钥匙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