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沉浸式活动燃爆CCG 腾讯视频国漫价值开发持续进阶

2020年07月21日15:18  来源:人民网-金报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20)在上海开展。腾讯视频以“BANG!国漫英雄宇宙“为主题,携多部精品国漫IP亮相。作为最早布局国漫的视频平台之一,腾讯视频也通过本次活动凸显了其在全产业链上进行的多元化尝试、及在精品内容价值开发方面的成果,展示了国漫行业良性发展与价值激发的无限可能。

破次元活动聚集人气 沉浸式狂欢引爆漫迷热情

本届CCG上,腾讯视频基于“国漫英雄宇宙”中的人气IP,为漫迷提供了配音大咖见面会、周边超市、互动游戏福利等系列活动。

主舞台上,腾讯视频举行了的两场配音嘉宾见面会。《斗罗大陆》配音翟巍、陶典、赵路、黄莺惊喜亮相,并带来了精彩配音秀,“史莱克七怪五年后再聚首”的剧透福利更让粉丝们期待不已。近期将在腾讯视频上线的《魔道祖师Q》是第二场见面会的“主角”,现场阿杰、边江两位配音大大与粉丝亲密互动,不仅带来了“方言版”《魔道祖师Q》全新未播片段、还对 “天子笑分你一坛”的初遇名场面进行了还原;此外,现场还放出了根据粉丝创作故事制作的《魔道祖师Q》官方动画彩蛋。

(图为《斗罗大陆》配音嘉宾见面会)

(图为《魔道祖师Q》配音嘉宾见面会)

除了围绕超级IP举办见面会,腾讯视频还在展区搭建了以“漫有引力补给站”为主题的国漫超市,为广大国漫迷带来了《全职高手》《历师》等十余部精品国漫的人气周边,并进行了《魔道祖师》《穿衣自救指南》的周边新款首发。为了提升IP沉浸感,腾讯视频推出了与动漫剧情相结合的互动游戏福利,粉丝既可以在《斗罗大陆》无限魂力研究所里测试“魂力值”,也可以在《全职高手》光速实验室装置内测试自己是否有成为“全职高手”的潜力,还可以在《快把我哥带走》心愿信号中转站写下心愿……

(图为国漫超市)

超级内容构建国漫宇宙 推动动漫产业价值释放

自正式发力国漫以来,腾讯视频就不断加大对国漫领域的投入力度,推出了《斗罗大陆》《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全职高手》《斗破苍穹》《快把我哥带走》《历师》等人气国漫作品,为国漫行业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作为亮相CCG的作品,《斗罗大陆》展现了其作为“首部不断更年番国漫作品”的用户粘合力;超人气IP《全职高手》《斗破苍穹》等作品在影视、出版、周边等多业态领域获得了普遍开发;《魔道祖师》也在动漫两周年之际,推出了可爱、温馨、治愈人心的衍生作《魔道祖师Q》……这些“国漫英雄”在陪伴用户成长的同时,其IP价值与潜力也在被腾讯视频不断激活与释放。

2019年以来,腾讯视频通过整合动画正片、衍生短视频、漫画、小说、周边、动漫社区、线下活动等产品线,已经形成了一套以国漫IP为核心的运营组合拳打法,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福利、及闭环式的一站式体验。现在,国漫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腾讯视频将继续丰富“国漫英雄宇宙”,并积极挖掘IP产业链的多元价值,在探索与创新中推动产业发展,为用户和行业共创国漫好时光。 

(责编:王谊帆、沈光倩)